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宇宙探索 > 手机访问:m.94677.net

NASA拟在2016年派飞船登陆2182年撞地小行星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0-10-19 13:59:03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OSIRIS-Rex探测器造访小行星的艺术想象图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银河系某颗彗星以雷霆万钧之势直扑地球,物种大灭绝近在眼前。这时,宇宙飞船紧急升空,人类能否存活全看它了…这些犹如好莱坞电影般的情节,有可能在200年内成为现实。
  据近期报道,1999年发现的一颗RQ36号小行星有千分之一的机率会在2200年前撞上地球,撞击威力等同于数百颗核弹同时引爆。这颗行星最有可能在2182年9月24日撞击地球,但科学家想采集行星上的岩石样本,以便更准确地预测它的运行轨道。
  欧洲太空总署2008年曾宣布,计划派遣宇宙飞船,登陆在地球附近、直径小于1公里的小行星,采集灰尘和碎石样本进行分析。
  如果美国太空总署(NASA)通过这项计划,将在2016年发射宇宙飞船,在宽550米的RQ36号小行星上采集岩石样本。
  美国太空总署此前提出“新疆界计划”(New Frontiers),但由于受到经费限制,只剩下登陆小行星或金星这两项任务角逐经费得主。自8月10日起,美国太空总署在华盛顿召开为期两天的会议,决定到底执行哪项任务。太空总署将在明年公布获选的任务。
  报道指出,RQ36号小行星距离地球45万公里时,将对地球造成“潜在危险”。登陆小行星的计划如果过关,内定的任务领导者德瑞克说,“RQ36是最容易登陆的目标,不过这也同样意味着,它很容易撞上我们。”
  美国西南研究院的科学家查普曼对《国家地理杂志》表示,RQ36若撞上地球,“那会是巨大的撞击力,就像是数百颗有史以来威力最大的核弹同时爆炸,将留下直径10公里的大坑。”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宇宙探索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