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自然之谜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日食野生动物世界的小动物们紧张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1-01-24 08:43:05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今天好凉爽,太阳像月亮。”平日懒惰的东北虎今天终于出门,想找个安稳的地方
熊猫洋洋最有大将风度:“俺自配墨镜,躺着欣赏日偏食,舒坦。”
7月22日上午,全国大部分地区出现罕见日全食。从8时25分04秒至10时55分13秒,青岛市民也有幸目睹了这场天文奇观。由于发生在青岛市的为“日偏食”, 且天气晴朗,并未给市民日常生活造成影响。尽管如此,青岛野生动物世界的小动物们还是“紧张”一把,老虎、熊猫、狮子等动物都表现得狂躁不安,葵花鹦鹉还竖起了头顶的羽毛。
据了解,本次青岛日偏食从开始至结束总共分为3个过程:初亏、食甚和复圆。青岛地区初亏的时间为7月22日8时25分05秒,食甚为9时37分18秒,10时55分13秒复圆,青岛日偏食的总时间为2小时30分09秒。此次日偏食的遮挡率为86%,太阳的形象有如初三、初四的月牙儿。
青岛野生动物世界专家分散在各动物馆舍,观察记录日食前后各种动物是否有异常反应。猛兽区、猴馆、大熊猫馆、小熊猫馆、河马馆、猩猩馆、非洲动物区、亚洲动物区、长颈鹿馆等是专家们观测的重点站。通过两个多小时的观察,大家总结认为动物基本正常,没有出现强烈的反应,通过细微环节的对比,一些动物较平时还是有细微变化。
据青岛野生动物世界经理刘福高介绍,在整个日偏食过程中,青岛野生动物的大型动物都比往常“狂躁”。按照以往生活习惯,早上8时到11时,东北虎、大熊猫、河马、狮子等都动物一般都“窝在自己家里”,今天则不然,不到9点,动物们都跑到户外,猴子的追逐厮打,狮子长啸不止。平时河马喜欢潜在水里活动,今天却一直将头伸在水面上,颇为戒备。
夏季是东北虎最懒的时候,平时老虎一般喜欢在树荫处睡觉,今天9时50分左右,景区气温明显下降,变得凉爽,两只老虎一直在散步追逐。
反应最强烈的当属葵花鹦鹉。这些平时就不大温顺的家伙,今天脾气更加不好,比平时显得急躁,日偏食期间还不停竖起头顶的羽毛,格外戒备。专家介绍,鹦鹉一般在惊吓的时候会这样。另外,猴山上的猴子上蹿下跳,较平时大为活跃。
不过,最有“大将风度”的当属大熊猫。大熊猫是怕热的动物,特别是到了夏天上午9点以后一般是躲在空调房里睡觉。今天随着天气的凉爽,9时40分左右,大熊猫“洋洋”晃晃悠悠的跑到了室外凉亭上睡起觉来。
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动物管理部张部长说,日偏食属比较少见的自然现象,这次日偏食为人们研究动物行为学提供了一个好机会。从这次日偏食来看,像鸟类和灵长类在心理上有细微变化,其他的动物主要表现在对气温反应的变化上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自然之谜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