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科技探索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没有翅膀也会飞的七种神奇动物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1-02-04 03:22:16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据国外媒体报道,真正能够飞行的动物只有鸟类、昆虫和一种哺乳动物??蝙蝠。其他动物都是通过从高处跳下或者从低处跃起,达到在空中滑翔的目的。下面是七种通过这种方式在空中“飞行”的动物。
  1.飞行蝠鲼(Mobulas)
飞行蝠鲼
  蝠鲼属于蝠鲼属。它们可以生长到17英尺(约5.2米)宽,10英尺(约3米)长。这些强健的鱼儿能从水中跃出几英尺高,不过目前人们还不清楚它们是如何做到这些的。
  2.飞行狐猴
飞行狐猴
  鼯猴(Cynocephalidae)家族的飞行狐猴既不是真正的狐猴,它们也不会真飞。它们的马来群岛名字猫猴也非常出名。这些哺乳动物生活在东南亚,大小跟家猫差不多。猫猴利用前后腿之间的翼膜在树与树之间滑翔,这层皮肤薄膜从脖子一直延伸到尾部。猫猴的脚趾间甚至长有蹼。飞行狐猴并不是狐猴,它们是与灵长类动物亲缘关系最近的四种鼯猴。
  3.飞鱼
飞鱼
  世界上大约有50种飞鱼,事实上它们不是飞行,而是利用有力的胸鳍从水中一跃而起。大部分飞鱼生活在热带水域。据观察,有些飞鱼跃起后,可在水上滑翔长达45秒。然而为什么它们要跃入空中呢?这可能是因为空气比水的阻力更小,它们通过跃入空中的方式,更快地前进。至少在它们需要呼吸以前,它们都可以一直呆在空中。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科技探索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