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考古奇闻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湖北发现喀斯特大漏斗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0-10-19 14:33:16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在利川市谋道镇东风村毛漕采石场内,一对形似眼眶的喀斯特大漏斗近日被发现。
楚天都市报讯,据毛漕采石场负责人余长生介绍,这对形似眼眶的大漏斗,原来埋藏在地表之下,是他们近日开采石料时发现的。这对漏斗之口系爆破形成,边缘裂缝很多,内部口径至少在30米以上,坑深莫测,他们曾向坑内倾倒泥石近千立方米,仍未探测出坑底的深度。“我们每次投进大石头,其下坠撞击坑壁的‘咚咚’之声,要在两分钟后才消失,这说明天坑特别深。”
小资料
“漏斗”是喀斯特地貌中一种奇特的地质景观。我国近年来相继发现多个特大型的漏斗,仅长江上游就有四川兴文县小岩湾,重庆云阳龙缸,奉节小寨天坑等。据科学家对比研究,在世界范围内已发现的6个大型漏斗中,我国占了3个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考古奇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