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科技探索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加勒比海海绵和珊瑚能杀癌细胞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0-10-19 14:47:55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加勒比海海绵和珊瑚
加勒比海海绵和珊瑚
  它们看起来是那么平淡无奇,只是静静躺在海底的海绵和珊瑚。你可能想象不出,如此简单的加勒比海洋生命会给人类的医学未来带来如此惊人的改变和发展,包括癌症的治疗和抗生素耐药感染等。不过,科学家们正是希望如此。
  尽管周围的珊瑚礁和其它水下生物正濒临死亡,某些特定种类的加勒比海海绵和珊瑚却依然生机勃勃,一如往昔。经过近距离严密研究,科研人员发现,它们正是依赖一种天然抗生素才得以存活下来,这种抗生素能够剥离细菌的保护性生物膜,使其很易被杀死。科学家估计,在所有细菌感染中有65%到80%是基于生物膜造成的。
  不过,科学发现远不止此。新发现一种能够抑制蛋白质合成的海绵聚酮能够有效杀伤癌细胞,该发现发表在全国癌症协会杂志上。鲍伊尔表示,“我们经过长时间的研究才对动物及其产生的化学物之间的联系取得了根本性的认知,还需进一步的研究、测试和试验加以完善。我们希望能在不久的将来研制出新的有效疗法。”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科技探索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