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科技探索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印度2050年太阳能发电量要达到两千亿瓦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0-10-19 14:50:18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核心提示:印度政府将审议“国家太阳能发展计划”并于近日公布,该计划提出了力争到2050年实现太阳能发电量达2000亿瓦的目标,若实现将使印度在全球的绿色能源开发方面处于领跑位置。
印度太阳能产业蓄势待发
几个世纪以来,印度民众都把太阳当做神来顶礼膜拜,认为它是健康和财富的象征。现如今,这一古老的信仰也开始拥有了现实意义。据英国《泰晤士报》8月3日报道,印度政府将审议“国家太阳能发展计划”并于近日公布,该计划提出了力争到2050年实现太阳能发电量达2000亿瓦的目标,若实现将使印度在全球的绿色能源开发方面处于领跑位置。
据《泰晤士报》获得的该计划草案显示,到2020年时,印度的太阳能发电能力要提升至200亿瓦,到2030年时要达到1000亿瓦,到2050年时,发电量要达到2000亿瓦。而现在,全球也只能生产出140亿瓦的太阳能。显然,印度的这一太阳能发展规模将是全球数一数二的。
另外,计划还透露,到2020年时,印度太阳能电的价格将与其它传统能源所发的电价格相同。在印度,现在每度太阳能电的价格是15卢比(约合2.1元人民币),而印度国家电网提供的其它电能每度只需3.5卢比。到2012年时,印度政府将要求所有的政府办公大楼使用太阳能电;到2020年,印度政府还将使用专项资金鼓励2000万印度家庭安装太阳能电灯。
为实现上述目标,印度政府将在未来30年内投资9200亿卢比,这笔资金将用在生产太阳能发电设施以及为家庭安装太阳能发电装置等方面。
印度总理辛格3日将召集内阁会议,决定是否通过这份“国家太阳能发展计划”。作为人口大国,能源短缺也一直是印度经济高速发展过程中面临的突出问题。印度每年70%的原油和50%的天燃气需要依靠进口。在印度,大城市每天几乎都有间歇性的停电现象,这成了印度经济发展的最大阻碍。
除了保证国家的能源结构安全外,发展太阳能还可以大大降低印度的碳排放量,因此该项计划受到绿色能源主义者的热烈欢迎,他们认为太阳能是印度可以选择的最佳能源。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科技探索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