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未解之谜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科学家首次揭示“幽灵闪光”现象形成原因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1-03-25 14:56:07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地球大气层出现的“幽灵闪光”
据英国新科学家杂志报道,目前,科学家所进行的3年空间测量首次形成了对全球范围内精灵闪电、幽灵闪光、晕轮和喷射电流的详细定位,并对它们的形成原因进行了解释。
这些现象被称为“短暂发光事件”,也就是雷暴出现在大气层顶端的短暂闪光。它们精确起源很大程度上讲还是一个谜团,但是人造卫星照片分析揭示这些幽灵光线首选栖息地的令人惊讶的详细资料。
呈水母形状的幽灵闪光(Sprites)要比金星表面出现的闪光现象还要明亮,直到目前才引起研究人员的高度关注。地球大气层中最美丽的景象是精灵闪电(elves),它呈现出油炸圈饼形状的光线爆,比幽灵闪光出现于更高的大气层位置,但其出现的时间要比幽灵闪光更短暂。精灵闪电出现在距离地面90公里的电离层,持续时间不足1毫秒。
幽灵闪光和大气顶端闪光成像仪(ISUAL)是福尔摩沙2号人造卫星机载专用仪器,在过去3年里它曾捕捉到5434次精灵闪电和633次幽灵闪光。
晕轮、发光盘经常直接出现于幽灵闪光之前,其出现的次数十分接近于幽灵闪光。与它进行对比,蓝色喷射电流比幽灵闪光更大,具有突出的喇叭形状,并且十分罕见。在过去3年里,ISUAL仅探测到13次。
台湾国家成功大学阿尔佛雷德-陈是ISUAL研究小组成员之一,他指出自己非常欣慰这项令人意想不到的发现,竟能在全球范围内发生如此多数量的闪光现象。幽灵闪光主要聚集于陆地,而精灵闪电则主要出现于海洋环境。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未解之谜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