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奇闻怪事 > 手机访问:m.94677.net

青海的外星人遗址奇迹探秘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0-10-19 15:43:49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号称中国四大盆地之一的柴达木,位于青藏高原的东北部。其中最具争议性和神秘难解的是白公山下、托素湖畔的“外星人遗址”。
美丽的柴达木
号称中国四大盆地之一的柴达木,位于青藏高原的东北部,北依连绵不绝的祁连山,西缘阿尔金山,南屏昆仑山和唐古拉山系,总面积为32万平方公里。柴达木盆地在亿万年前曾是一片汪洋大海,欧亚板块的漂移,喜玛拉雅山脉的隆起,造就了群山环绕的高原盆地。
八百里瀚海以及茫茫草原曾是西羌的牧地乐土、吐谷浑古国的中兴之地、吐蕃政权的广袤疆野、“西蒙古”和硕特首领固始汗统一青藏高原的腹地,也是通往西域的“丝绸辅道”的著名通衢。这里冰峰耸立、地势高拔;河流纵横、碧湖点缀。
神秘的外星人遗址
八千里路,五万仞山,泱泱柴达木蕴藏了不可尽数的自然景观与人文遗迹——格拉丹冬长江之源、横空出世莽昆仑、雅丹地貌、海市蜃楼、茫茫盐湖万丈盐桥、热水唐代吐蕃墓葬群、诺木洪文化遗址,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的神秘幽境、石经岩画石刻以及西王母神话所展示的文化神韵无不散发出迷人的光彩。这其中,尤以白公山下、托素湖畔的“外星人遗址”最具争议性和最神秘难解。
白公山位于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首府德令哈市西南40多公里处的怀头他拉乡,它四面被荒漠和沼泽包围,沙梁与戈壁随处可见。在白公山的西南有两座高原湖泊如璀璨的明珠镶嵌其上,一座叫托素湖,一座被称为可鲁克湖。
令人不可思议的是托素湖为咸水湖,而可鲁克湖为淡水湖,其间有一条叫巴音河的水流相连,但水质泾渭分明。在托素湖的东北角有一座白山,当地人称作白公山。“外星人遗址”和众说纷纭的神秘的铁质管状物就坐落在白公山下的岩洞里。
记者探秘
记者一行到达白公山周边时,连续几天罕见的暴雨刚刚退去,高原的烈日和紫外线像雪崩一般地爆发在头顶,把地表的一切都赤裸裸地暴露无遗。呈现在眼前的情形如同一部美国科幻影片所描述的火星表面,火红色的岩石反射着刺目的光斑,一簇簇干旱的沙漠植物顽强抵抗着侵袭而来的罡风。
4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奇闻怪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