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奇闻怪事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不明飞行物”UFO的弥天大谎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0-10-19 15:45:48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UFO学乃是太空时代的神话。我们现在以外星人取代了天使。它是创造性想象的产物。它提供了一种诗意的和存在主义的功能。它寻求给人在宇宙中更深刻的根基和走向。
它是我们对神秘的渴求的表现……我们对超验意义的期望。奥林匹亚山上的众神已被转化成了太空航行者,在梦中将我们转运到其他领域。
  ——保罗?克兹(Paul Kurtz)
这个现代神话开始于1947年6月24日一个阳光灿烂的下午,一名32岁的美国商人肯尼斯?阿诺德(Kenneth Arnold)架着一架单引擎的私人飞机在华盛顿州的卡斯卡德(Cascade)山上飞翔。在3点钟左右,他看到前方大约20英里处,有一串9个总跨度为 45到50英尺的闪光的物体以极快的速度在山颠上滑翔。他估计它们的飞行速度为每小时1656英里,大约是当时最快的喷气式飞机的三倍。大约4点钟,阿诺德在亚奇玛(Yakima)降落,向几名飞行员描述了他所看到的奇怪景象。稍后,他起飞前往俄勒冈州的盘得敦(Pendleton),降落的时候,发现已有一群记者在等待他,要他描述他所看到的神秘飞行物。他一开始不知用什么来形容比较好,先是认为它们看上去像是在波涛上穿行的快艇,或像在风中飘扬的中国式风筝的尾巴,最后他说:它们看上去就像是一个碟子在水面上飞掠而过。一位记者在报道时便将它们称之为“飞碟”,从此飞碟成了不明飞行物(UFO)的同义词,尽管并非所有的不明飞行物都被描述成碟状。
  阿诺德做为一名相当成功的消防器材推销员和有经验的飞行员,看上去不像是在有意说谎或想出风头。批评者认为他或者是出现了幻觉,或者是的确看到了某种现象但描述有误。当时有一位科学家指出,人眼不可能分辨20英里外的跨度为45到50英尺的物体。阿诺德一定估计错了距离,他所看到的物体要比他估计的近得多。它们很可能是一队军事飞机以亚音速在飞翔,在近距离观察时速度显得出奇的快。美国空军不愿说明当时是否有飞机在那个区域执行任务,他们认为阿诺德看到的不过是海市蜃楼似的光学假像,是由于在气流的作用下,山尖看上去就像是在浮动。
71页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奇闻怪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