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未解之谜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曹操墓两位宠妃陪葬盗墓贼供出墓地之谜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0-10-19 13:28:33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出土曹操头盖骨
汉代画像石
  一代枭雄曹操之墓到底在哪?历史上众说纷纭,七十二疑冢、许昌城外、漳河水底、铜雀台下……1000多年来,曹操墓谜团重重。
  昨天,河南省安阳县安丰乡西高穴村二号墓地的考古挖掘最终解开了这一千古谜团:经权威考证,这座东汉大墓的主人正是大名鼎鼎的魏武王曹操!
  曹操高陵的发现,印证了文献中对曹操高陵的位置、曹操的谥号、他所倡导的薄葬制度等有关记载是确凿可靠的信息。
  或许不久之后,我们就可以看到复原后的一代枭雄曹操的真面目……
  一座显赫的大墓
  千年来多次被盗
  从安阳县安丰乡丰乐镇村向西出发,到达西高穴村不过七八公里的路程。丰乐镇是西门豹祠所在地,这跟《元和郡县图志》推测的曹操墓在西门豹祠西7.5公里正好相同。
  在西高穴村南,远远就可以看到两座银色的钢制大棚,现场封锁严密,两三米高的石棉瓦围得严严实实,大门入口处拉起绳索,村民说,这就是曹操墓的发掘现场。
  墓地平面为甲字形,坐西向东,是一座带斜坡墓道的双室砖券墓,规模宏大,结构复杂,主要由墓道、前后室和四个侧室构成。
  墓地占地面积约800平方米,通过一个39.5米的斜坡墓道,直接通到墓室门口,距离地面15米。如果有一座建筑的话,墓地就位于该建筑的地下五层。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未解之谜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