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未解之谜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孙悟空为何取经后与他闹天宫时武力悬殊很大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0-10-19 13:32:16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孙悟空为何取经后与他闹天宫时武力悬殊很大
?最近又迷上了西游记,看了看网上的一些牛人评论悟空,很不以为然,现就我的观点与大家讨论!(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同意见请不要骂人)
大凡看过《西游记》的都会有个疑问,为何悟空取经后与他闹天宫时武力悬殊很大?对此,很多人都阐述过观点!
1、认为悟空放水——有时是猴子手下留情,怕伤了神仙的坐骑童子什么的,见面时不好看。
2、大闹天宫时,天宫很多神仙是不想灭猴子,如果想灭猴子,估计至少有不下十来个有这个能力。认为神仙们都是出工不出力!
3、悟空被押500年,战力大打折扣,甚至有人说,悟空吃的仙丹、蟠桃是兴奋剂,押了500年,兴奋剂过效,所以,悟空实力一般,只是兴奋剂作崇!
4、认为取经时,悟空要保护唐僧,作战时畏首畏尾,不能充分发挥实力,战力大打折扣!
5、取经是一项政绩工程,大家面子上装装样子,悟空并未真出力!
6、认为吴老写的BUG,前后矛盾!
鉴于以上几种观点,我想我们应从作者的观点去解答!
首先,第六点,认为吴老写的前后矛盾,这点我否定,《西游记》作为神话小说之中国代表,不会出如此大的偏差,虽然,作为神话小说,为了增加可读性和趣味性,会有一些夸张和前后矛盾,但如此大的偏差——一个人前后判若两人,我想是绝对不可能的,否则也不会使大家将其推崇为四大名著了!至于我认为吴老的想法,我将在后面解释!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未解之谜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