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奇闻怪事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天文学家猜测称外星人可能并不友好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1-01-24 13:53:56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据英国《泰晤士报》和《每日电讯报》报道,人类探索地外生命的脚步从没有停止过,不仅向太阳系以外发射了数枚探测器,而且,各种各样的研究和分析机构每年都要召开全球性质的大会,研究探索外星生命的新方法。如今,越来越多的专家主张,应该加快搜索地外智慧生命的进程,与此同时天文学家也警告称,外星人可能不像想象中那样友好。
人类想想中外星人的样子(腾讯科技配图)
本周25日至26日伦敦英国皇家学会举行了为期两天的会议,会议主题为《外星人探测及其科学和社会后果》。在本次大会上,一些科学家发表了有关外星人探索的新看法和新观点。
以英国皇家格林尼治天文台的公共天文学家玛瑞克·库库拉(Marek Kukula)为代表的新观点认为:外星生命的确存在,比地球文明要高级,但是外星生物也许不是很友善,我们现在还缺乏证据表明外星人是“和平的使者”。
此外,还有科学家的观点称:探索外星生命需要联合国统一规划,需要各国政府的协助和协商。这种观点是当前探索地外文明领域比较流行的一种看法。
剑桥大学古生物学家西蒙·莫里斯教授也认为:在宇宙其他地方存在智慧生命是“不可避免的”,但是这些外星文明和生命也许会对地球构成威胁。
另外,在本次大会上,一些科学家还针对:自此上个世纪以来,人类一直向外太空发射无线电信号,但没有信息传回地球。西蒙·莫里斯教授风趣的表示,“如果我是外星人,我不确定自己是否会接听对方打来的电话。”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奇闻怪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