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自然之谜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中华鲟松江鲈鱼大鲵等濒危物种 实现全人工繁殖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1-04-29 20:30:32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我国海洋渔业和水产养殖蒸蒸日上,渔业资源却呈下降趋势,带鱼、大黄鱼等一些主要渔类品种正在消失。日前,上海海洋大学举行的第九届亚洲渔业和水产养殖论坛上传出好消息,我国实施水生生物资源养护行动5年来,水域生态环境恶化、渔业资源衰退、濒危物种数目增加的趋势得到了初步缓解。
  2006年,国务院出台《中国水生生物资源养护行动纲要》。5年来,共投资21亿元,增殖放流各种水生物的范围扩大至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增殖对象包括鱼虾蟹贝等重要水产苗种和珍稀濒危水生动物。同时,不断完善海洋伏季休渔和长江禁渔期制度,今年4月1日起,禁渔期制度又首次覆盖至珠江流域6个省(区)。至此,我国已经成为世界上唯一一个水产捕捞产量低于水产养殖的国家。
  与此同时,我国还建立了长江豚类保护网络和海洋珍稀濒危野生动物救护网络。积极开展水生野生动物人工驯养繁殖,中华鲟、胭脂鱼、松江鲈鱼、新疆大头鱼、大鲵等珍稀濒危物种实现全人工繁殖,大鲵养殖数量达200多万尾;绿海龟、江豚、斑海豹等实现人工驯养。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自然之谜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