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奇闻怪事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罕见“双头单体女婴”存活15天 世界第二长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1-05-23 12:20:24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20日,北京、上海、广州、西安多家医院多个学科的20多名专家赴重庆,在第三军医大学重庆新桥医院对这名女婴进行了会诊。专家们认为,“双头单体女婴”的病情非常罕见,在治疗上是没有先例可循的,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
  据检索专业文献,目前世界各国共有27例“双头婴儿”的报道,除美国明尼苏达州上世纪90年代出生的“双头姐妹”外,存活时间最长的为11天,而目前在重庆治疗的这名“双头单体女婴”已存活15天。
  据新桥医院方面介绍,与美国“双头姐妹”相比,此例婴儿病情更为复杂,在重要脏器发育方面,前者有两套心肺系统,而后者仅有一套半心肺系统,且患有复杂先天性心脏病。
  专家们认为,目前心肺功能治疗是关键,下一步将继续改善患儿心肺状况,控制呼吸衰竭和肺部感染,力防消化道感染,同时给予营养支持等治疗。至于其个别器官的矫正与根本改善,要留待以后进行。新桥医院院长王卫东表示,将举全院之力治疗这名女婴。
  据悉,该女婴入院治疗后体重和食量有所增长,每天喝奶超过200毫升,是几天前的两倍,现在用于专门救治女婴的各种医疗设备总价值超过100万元人民币。某基金会已出面联系美国方面,希望曾参与治疗美国明尼苏达州“双头姐妹”的医生能赴重庆为治疗提供帮助。
  这名罕见的“双头单体女婴”本月5日在四川遂宁出生,其两个头颅发育完整,共用1个躯干,但有两套脊柱系统、两根气管、两个食道、胃、肺、肾脏;一个半心脏,共用胆囊、脾脏、骨盆、膀胱、生殖系统。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奇闻怪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