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宇宙探索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来自外星系的X射线情人节礼物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1-07-26 18:57:07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来自外星系的X射线情人节礼物 - 北京天文馆 - 北京天文馆的博客

 

在情人节即将来临之际,太空望远镜科学研究院(STSCI)的专家们利用钱德拉X光望远镜和哈勃空间望远镜的光学数据,为大家呈现了这幅巨大的“情人节戒指”,但是这个大指环中间没有钻石,只有一个黑洞。这就是日前STSCI合成的Arp 147星系图片。
该星系由一对互相影响的星系组成,距离地球四亿三千万光年。它包含一个残缺的螺旋星云(图右侧)和一个椭圆星云。螺旋星云和椭圆星云在不断的冲击着对方,带来了图中蓝色指环表示的不断扩张的恒星生成波动,这个指环中包含着大量的年轻恒星,他们在过去的不多于百万年的时间内进化或者爆发为超新星,留下了中子星和黑洞们。
这些中子星和黑洞中的一部分拥有自己的伴星,由于他们从伴星内不断的吸噬着物质,将会成为明亮的X射线光源。在图中围绕着Arp147指环的9个X射线光源是如此的明亮,证明他们一定是质量十倍于甚至二十倍于太阳的黑洞。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宇宙探索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