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自然之谜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图)大西洋底发现三种奇异深海生物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1-11-21 09:18:06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在北大西洋新发现的一种柱头虫,粉红色在北大西洋新发现的一种柱头虫,粉红色
在北大西洋新发现的一种柱头虫,紫色在北大西洋新发现的一种柱头虫,紫色

英国阿伯丁大学的研究人员近期发现的三种奇异海洋生物被证实是此前不为科学界所知的新生物物种。DNA分析数据显示几种由该校海洋实验室在一次大西洋中部的航行中捕获的深海“怪物”确实属于此前未知的种类,它们应当属于一类名为“Torquaratoridae”的种群,这一新发现的种群本身是柱头虫的一个亚类。

  这几种生物身体纤弱,无法用之前传统捕捞时采用的抓手或拖网进行捕捞,它们将可能为我们提供有关深海生命,甚至有关地球生命演化的有用信息。

  这种名为Torquaratoridae的生物是去年由英国皇家考察船詹姆斯·库克(James Cook)号释放的遥控潜水器捕获的。这种奇特的生物没有眼睛没有尾巴,但它却可以在海床上到处爬行寻找从上层海水中下沉的碎屑食物。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自然之谜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