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未解之谜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研究显示古代南极曾为绿洲 冰封之地最高达七度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2-06-23 19:49:47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最近一项研究发现,南极大陆在远古时期的环境要远比原先设想的更加温暖潮湿。这样的气候环境足以支持较高大的植被,包括一些矮小的树木,在靠近这块大陆沿海的地带生长,当时的南极洲仿佛一块绿洲

  据美国宇航局网站报道,最近一项由大学研究人员为首发起,并由美国宇航局科学家参与的有关古代南极洲环境的研究项目发现,这块大陆在远古时期的环境要远比原先设想的更加温暖潮湿。这样的气候环境足以支持较高大的植被,包括一些矮小的树木,在靠近这块大陆沿海的地带生长。

  研究小组在本月17日将他们的研究结果发表在了在线版的《自然-地球科学》上。该项研究的第一作者为洛杉矶南加州大学的萨拉·费金斯(Sarah J. Feakins),其余研究者还包括了宇航局喷气推进实验室和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的科学家。

  研究人员对采自罗斯冰架下方的沉积物冰芯样本中的植物叶片残骸进行检验,发现在1500~2000万年前这里的夏季温度要比现在高出大约11摄氏度,最高可以达到大约7摄氏度。降水量也比现在要高出数倍。

费金斯本人是美国南加州大学多塞夫文学,艺术与科学学院助理教授,他说:“这项研究的最终目的是更好的理解未来的气候变化将是何种模样。俗话说以史为镜,过去的历史可以启示我们的未来,过去的气候也是一样。这些记录向我们展示了,当温度上升时这一南极冰架区域可以变得多么温暖潮湿。而现在的这些就是我们获得的有关这一问题的第一批线索。”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未解之谜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