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未解之谜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埃及金字塔未解之谜,由百万奴隶日夜赶工而建成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7-03-18 16:19:00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埃及金字塔在考古学上一直是的谜,埃及金字塔是用大约300万块,每块平均重量约2.5吨的石灰岩堆积起来的。科学家对埃及金字塔未解之谜的研究至今也没有准确的说法,金字塔建造大约用了20年的时间。按每天劳动12小时计算,差不多每2.5分钟就要堆垒好一块2.5吨重的石灰岩。

埃及金字塔,建筑学上的奇迹

埃及金字塔,在建筑学上是指锥体建筑物,是古代建筑学的奇迹。古代埃及金字塔,是用石块堆栈而成,越高使用材料越少,质心接近基座,可以有效抵挡自然灾害,因此各地文明的先民,会利用金字塔作为重要记念性建筑,如陵墓和寺庙。

20世纪70年代开始,由于建筑技术的演进,达到轻质化、可塑化、良好的空调与采光,有些建筑师会从几何学选取元素,现代金字塔式建筑在世界各地被建造出来。古埃及也没有现在这种科学技术,那么埃及金字塔是如何建成的呢?关于古代埃及金字塔未解之谜有下面几种猜想↓↓↓

1、百万奴隶劳作的结果

人称“西方史学之父”的希罗多德曾记载,建造埃及金字塔的石头是从“阿拉伯山”(可能是西奈半岛)开采来的,修饰其表面的石灰石,是从河东的图拉开采运来。在那时开采石头并不容易,因为当时人们并没有炸药,也无钢钎。埃及人当时是用铜或青铜的凿子在岩石上打眼,然后插进木楔,灌上水,当木楔子被水泡胀时,岩石便被胀裂。这样的方法在今天看来也许很笨拙,但在4000多年前,却是很了不起的技术。在埃及金字塔未解之谜中,人们也说金字塔是用百万奴隶日夜建造而成,这个说法还是很有说服力的!

从采石场运往金字塔工地也极为困难。古代埃及人是将石头装在雪橇上,用人和牲畜拉。为此需要宽阔而平坦的道路。修建运输石料的路和金字塔的地下墓室就用了10年的时间。在建造埃及金字塔时,胡夫强迫所有的埃及人为他做工,他们被分成10万人的大群来工作,每一大群人要劳动3个月。这些劳动者中有奴隶,但也有许多普通的农民和手工业者。古埃及奴隶是借助畜力和滚木,把巨石运到建筑地点的,他们又将场地四周天然的沙土堆成斜面,把巨石沿着斜面拉上金字塔。就这样,堆一层坡,砌一层石,逐渐加高金字塔。建造金字塔花了整整20年的时间。

2、失落文明部落的遗产

还有人说得更玄,把埃及金字塔未解之谜与神秘学联系起来,认为金字塔是地球前一次高度文明社会灭亡后的遗产,或者是诸如大西洲之类已经毁灭的人类文物的遗留物。对于这两种说法,埃及人深感内心受到伤害,因为这等于把埃及祖先的文明与智慧一古脑儿全都否定了。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未解之谜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