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考古奇闻 > 手机访问:m.94677.net

考古工作者探墓欲还原埃及艳后真容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2-08-25 16:56:48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位于丹德拉的这座庙宇其墙壁左侧镌刻着克利奥帕特拉的雕像,还印上了她的名字这样的雕像极为罕见。克利奥帕特拉通过向诸神献祭来履行法老的职责。她与尤利乌斯·凯撒所生之子也出现在雕像上,这是一种宣传手法,旨在强化他作为女王继承人的地位。在克利奥帕特拉死后不久,其子凯撒里昂就被抓捕并处死。


  这些残破的雕像包括一位罗马时代女性的头像以及克利奥帕特拉某位先祖的半身像,考古人员在亚历山卓海岸附近发掘了将近二十年才挖出了这些文物。历经数个世纪的地震、海啸和不断上升的海平面之后,亚历山卓的大部分城区和周边地区都被海水所淹没。


  考古专家认为这尊带有皇室头带的大理石头像也许就是克利奥帕特拉,而且很可能是她还在罗马时就已经雕刻完成。雕像的某些特征如鼻子的弯曲与钱币上的官方绘像相符。古代作家认为克利奥帕特拉以智慧、机敏和超凡的个人魅力来俘获人心。当时世界上两位最有权势的男人尤利乌斯·凯撒和罗马将军马克·安东尼皆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


  意大利帕勒斯特里纳(Palestrina)一块纪念性的地砖上栩栩如生的展示了克利奥帕特拉时代尼罗河地区的异域风情。画面中尼罗河从顶部的埃塞俄比亚开始发源,流经法老和希腊-埃及神庙,蜿蜒穿过三角洲,最后以画面底部右边亚历山卓繁忙的港口为终点。


  来自伊拉克里奥的一尊石制雕像描绘了公元前二世纪某位身份不明的王后形象,她打扮成伊西斯的模样,伊西斯是托勒密王朝供奉的一位埃及女神。
推荐文章:柳州食人鱼事件 摩天大楼 柳州食人鱼 濒危动物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考古奇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