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科技探索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欧核中心寻宇宙大爆炸后神秘的“等离子汤”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2-09-16 16:09:31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据国外媒体报道,欧洲核子研究中心继发现希格斯玻色子后正在着手准备另一项发现任务,即寻找在宇宙大爆炸发生后不到一秒的时间内出现的“等离子汤”。科学家们已经将不同类型的粒子对撞试图创建“等离子汤”环境,模拟宇宙大爆炸之后毫秒内的状态。位于日内瓦边境的欧洲大型强子对撞机将于下周二关闭休整,在此之前几乎算是确认了希格斯玻色子的存在。因此科学家正加紧寻找关于宇宙诞生时极短期出现“等离子汤”状态的一些线索。

 

欧核中心寻宇宙大爆炸后神秘的“等离子汤”

2008年拍摄的欧洲核子研究中心的大型离子探测器(ALICE)

探索“等离子汤”状态的宇宙就需要使用另一台被称为大型离子对撞机(ALICE)的探测器,其是大型强子对撞机的探测器实验之一,可研究物质被加热到25万倍太阳核心温度时的状态,该环境如同宇宙诞生后的数毫秒内出现的“等离子汤”。目前,欧洲核子研究中心已经发现了希格斯玻色子的存在,该中心的科学家们正在展望粒子实验的未来探索内容,直到现在为止,探索希格斯玻色子和“新物理学”框架中也包含了对暗物质、超对称之谜、宇宙是否存在额外的时空维度以及神秘的平行世界这些概念。

欧洲核子研究中心目前通过将质量、电荷以及自旋等属性相同的“全同粒子”注入对撞机并加速至光速,模拟宇宙“等离子汤”状态。大型粒子对撞机实验作为深埋在地下的大型强子对撞机实验的一部分,旨在分析由氢核实验产生的质子与更大的铅原子核撞击实验中形成的粒子。根据大型离子对撞机实验的科学家约翰内斯•韦塞尔斯(Johannes Wessels)介绍:“我们之前对大型强子对撞机进行不对称碰撞系统的试运行,了解其是否可以完成这项实验,结果显示它可以进行不对称粒子的碰撞实验。”

 

欧核中心寻宇宙大爆炸后神秘的“等离子汤”

宇宙大爆炸后各主要时期示意图:从等离子汤状态逐渐演化出星系乃至地球生命
文章推荐:扁鹊是哪个朝代 中国最贵的香烟 非洲之星 物种进化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科技探索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