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2012世界末日由来 从源头解释末世传言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2-11-29 10:02:30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虽然据说2012年12月21日冬至是“世界末日”,但是您还是应该买一本新日历,因为2012年1月1日世界肯定还在。在一块刻有历法的玛雅石碑上,最后一个日期经学者换算,是2012年12月21日。想一想您的新日历吧,怎么就能保证玛雅人不会再刻写一块石碑日历呢?
  只要对玛雅历法有所了解,就会明白,从石碑上的最后一个日期就做出那是世界末日的推理,纯属无稽之谈。
  但是,近年来世界上却充斥着那块石碑是末日预告的传言。据说玛雅人曾预言:2012年12月21日,神明将要降临,黄昏后再也不会日出,世界将由此毁灭。将末日归因于神明,在如今这个科学时代似乎说服力不大,于是颇有一些以预言世界末日为己任的人,从貌似“科学”的角度为此做出了种种注解。
  “2012世界末日”的由来
  记得在2009年岁末,随着电影《2012》的上映,这个关于玛雅历法的传言顷刻间家喻户晓。当时它令无数美国人忧心不已,纷纷致电美国宇航局(NASA) 咨询,迫使NASA为此专门开通了热线电话,安排专家解答公众的疑问。其后NASA又多次发表声明,否定“2012世界末日”的传言,最近的一次就在本期《中国国家天文》即将付梓之际。而近年来的几次巨大的自然灾害,例如印度洋大海啸和2011年东日本地震海啸,似乎更加印证了2012年确实将是世界末日。
  那么这一说法是如何产生的呢?(www.94677.com)
  公元前2000多年,玛雅文明在中北美洲开始形成,公元3世纪~10世纪达到鼎盛,15世纪后随着欧洲殖民者入侵而衰落。玛雅人在天文学上取得过相当的成就,创制了一套复杂的历法。
  考古学家曾经发现过一块石碑,上面刻有13.0.0.0.0这个数字,经过研究,它是玛雅长计历中第13个巴克顿周期(13个巴克顿为1个太阳纪)结束的日子。于是有人结合玛雅传说,认为这一天是世界末日。它对应于公历2012年12月21日,恰巧是冬至日,而且太阳在这一天经过银道与黄道的交点。这就更为它增添了一抹神秘的色彩。
  据美国宇航局调查,“2012世界末日”最早源于一个名叫Zacharia Sitchin的人写的幻想小说,他 引用古代苏美尔人的传说,说存在一颗Nibiru星。后来Nancy Lieder女士据此预言,2003年,Nibiru星将毁灭地球。可是那一年太平无事,于是预言的日期变成了2012年12月。此后,这一预言进一步与冬至、银河系大连珠等天象联系,逐渐形成了今日的传言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