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未解之谜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北极熊并非起源阿拉斯加岛屿 其身世仍是谜团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3-03-18 10:32:22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据国外媒体报道,目前,最新一项研究表明,北极熊和棕熊进化分离的时间要比之前科学家预测的更长。

  之前评估数据是基于阿拉斯加的阿德米拉蒂岛屿、巴拉诺夫岛屿和契查哥夫岛屿生存棕熊的差异性,这三个岛屿也被称为“ABC岛屿”。最新研究显示,ABC岛屿生活的棕熊实际上是过去几千年棕熊和北极熊的交配结果,从而这三个岛屿的棕熊数量对于揭晓北极熊的起源是无关紧要的。

  美国加州圣克鲁兹分校进化生物学家贝斯-夏皮诺是研究合著作者之一,他说:“如果你真实希望理解棕熊和北极熊的进化关系,就应当忽略ABC岛屿的棕熊。这仅是一个特例,无法揭晓北极熊的起源之谜。”

  因此北极熊和棕熊什么时间出现进化分歧仍是一个持续进行的争议,之前研究认为生活在阿拉斯加东南部ABC岛屿的棕熊拥有类似北极熊的线粒体DNA,夏皮诺称,很可能15万年前北极熊从棕熊进化分离出来。

  然而,这种解释似乎行不通,北极熊和棕熊具有不同的行为和物理特征,其它基因研究表明它们是400万年前进化分离,目前这项最新研究有助于解释北极熊的进化之谜。
文章:黄石公园超级火山 黄石公园火山 月球上的秘密 最古老的树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未解之谜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