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宇宙探索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第三宇宙速度是多少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3-03-24 13:30:39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从地球表面出发,为摆脱太阳系引力场的束缚,飞向恒星际空间所需的最小速度,其值约为16.7km/s。
  
  第三宇宙速度(ThirdCosmicVelocity)--从地球起飞的航天器飞行速度达到16.7千米/秒时,就可以摆脱太阳引力的束缚,脱离太阳系进入更广袤的宇宙空间。这个从地球起飞脱离太阳系的最低飞行速度就是第三宇宙速度。
  
  第三宇宙速度(V3)从地球表面发射航天器,飞出太阳系,到浩瀚的银河系中漫游所需要的最小速度,就叫做第三宇宙速度。按照力学理论可以计算出第三宇宙速度V3=16.7公里/秒。需要注意的是,这是选择航天器入轨速度与地球公转速度方向一致时计算出的V3值;如果方向不一致,所需速度就要大于16.7公里/秒了。可以说,航天器的速度是挣脱地球乃至太阳引力的惟一要素,目前只有火箭才能突破该宇宙速度。


  
  有四个宇宙速度
  
  第一宇宙速度:宇宙速度的一级,当物体具有每秒7.9km时的速度运动就和地球的的引力相平衡,就不落回地面环绕地球作匀速圆周运动.因此又叫环绕速度.
  
  第二宇宙速度:~~~~~~~~~~~~~,当物体具有每秒11.2km时的速度运动就可有脱离地球的引力不再饶地球运动;因此该速度又叫脱离速度.
  
  第三宇宙速度:~~~~~~~~~~~~~,当物体具有每秒16.7km时的速度就可以脱离太阳的引力不再饶太阳运动.
  
  第四宇宙速度;~~~~~~~~~~~~~,当物体具有每秒110~120km时的速度就可以脱离银河系的引力.到外星系
文章:世界自然奇观 亚特兰蒂斯之谜 智利复活岛 动物的叫声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宇宙探索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