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科技探索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科学家已破译梦境 意念将可控制梦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3-04-07 09:43:33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主要投资者为日本电信巨头的一个研究小组,宣布他们已经成功地通过分析睡眠中的大脑活动,精确破译了人类梦境。进行此项研究的“国际电信通用技术研究中心”团队,资金背景来自两大日本电信巨头:NTT(日本电报电话公司)和KDDI。

  为了获取结果,研究小组先让三个实验参与者进入睡眠状态,几分钟后他们被弄醒,描述梦的内容。此时,研究人员将记录下的大脑活动模型和参与者的描述进行对比。试验已进行了超过200次。接着,参与者在清醒状态观看来自20个不同门类的图片,包括车和动物,之后对大脑活动进一步分析。再将这些数据和睡眠中的大脑活动对比,研究人员发现他们可以预测部分梦境,准确超过70%。

  然而由于各人在梦中看到的形状和颜色,目前还不可能完全破译梦境,该团队对此持乐观态度,未来的研究终会实现这个可能性。

  研究团队领导神谷之康评述:“我们想利用这次研究发现的方法,开发用意念控制计算机的技术。”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科技探索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