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奇人异事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揭开各国黄金储备的秘密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3-06-19 16:06:39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在纽约储备银行金库,如果把黄金从2135房间搬到4177房间,没人知道2135房间代表了哪个国家,也没人知道4177房间代表了哪个国家,但是一个交易就这样完成了。
  
  美国:最大的黄金仓库
  
  美国纽约联邦储备银行(简称纽约联储)的保管库被称为“世界上最安全的仓库”,金库距离地面约25米,低于海平面15米,直接建在曼哈顿岛下面的花岗岩岩架之上。要进入这个金库,要穿越弯弯的地下道,以及五重厚厚的铁门。在入口,全副武装的保安人员警惕地来回走动。入口的标牌上写着:“黄金是不可阻挡的”。
  
  这个仓库是世界上最大的黄金仓库,共藏有55万块金条,每块重约12.5公斤,长25厘米,纯度高达99.5%,总价值达900亿美元。这里的保护措施相当复杂,只要一个错误的举动,所有的门就会在5秒内关闭。这是一座堡垒,80年来,从没有强盗敢来冒险。
  
  纽约联储的这个仓库自称是“黄金守护者”,有60个国家把自己的黄金储备藏于此地,它们中有美国的盟友,也有美国的“敌人”。不过,每个仓库的门上,并没有写明这些国家的名字,只有黄金储备的数字。
  
  根据世界黄金协会(WGC)以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下属国际金融统计局(IFS)于2013年1月公布的最新全球官方黄金储备排行,美国央行的黄金储备共计8133.5吨,占其外汇储备总额的76.3%,在所有国家中位居第一。

  
  世界黄金协会数据显示,美国的黄金储备自1980年以来基本没有变化过。其黄金储备在1980年为8221.21吨,而在此后的将近三十年的时间中略有减少,直至2008年减至8133.46吨。
  
  美国有两大黄金仓库,一处是在纽约曼哈顿地下24米深岩层中的纽约储备银行金库,这里存放着IMF、各国央行和商业银行的黄金。另一处则是美国战略腹地的肯塔基州的诺克斯堡军营,这里是美联储的黄金主要存放地。
  
  目前,纽约金库内存着80多个国家的中央银行和国际组织的金块,据估计占世界各国官方黄金储备总量的30%左右,并分别堆放在120多个储藏室里。各个储藏室内的黄金属于哪个国家被严格保密,纽约联邦储备银行里数千名工作人员中只有很少几个人知道它们的主人是谁。
  
  因此十分有趣的是,在纽约储备银行金库,如果把黄金从2135房间搬到4177房间,没人知道2135房间代表了哪个国家,也没人知道4177房间代表了哪个国家,但是一个交易就这样完成了。
  
  德国:召唤黄金“回家”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奇人异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