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中国女间谍,中国第一位女间谍叫女艾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7-03-07 16:22:00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从古至今中国出现过很多女间谍,在中国女间谍的历史中你知道谁是第一位吗?不是貂蝉而是出生在中国第一个王朝的夏朝,据历史可以查到她是中国女间谍中的第一位,下面就和小编一下来看看,她在夏王朝是怎么进行她的间谍活动的!

最早的中国女间谍女艾(出现在夏朝危机时期)

这位叫女艾的间谍出现了夏危机时期,《左传》中有“使女艾谍浇”记录,谍在古汉语里有三个意思,只有刺探、侦查符合“使女艾谍浇”之意,和我们现在的间谍意思差不多。关于这段远古的历史,史料缺乏,当时,夏朝的君主太康,本是开国君主启的儿子,因不理民事,在去洛水北岸游猎时,被后羿夺去了政权。各部落首领都对太康的荒唐不满,又惧怕后羿的实力,谁也不来帮助他。太康后悔不及,只好在阳夏筑了一座土城居住下来,史称“太康失国”。

中国女间谍出场(刺杀皇太子)

太康死后,后羿立太康之弟仲康为傀儡君主。后羿凭着自己的射箭本领,也和太康一样,四出打猎。后来他把国家政事交给自己的亲信寒浞,寒浞却趁机瞒着后羿,收买人心。当条件成熟时,寒浞就杀了后羿夺了王位。寒浞为了斩草除根,到处追杀仲康的儿子相,当时相的妻子已经有了身孕,相死时,她顾不得失去丈夫的悲痛和王后的尊严从狗洞里爬了出去,逃到娘家有仍氏部落,生下了儿子少康。

寒浞后来杀死了后羿,自立为王,改国号为寒。寒浞的原配夫人是北方女子,有一身的好功夫,叫作姜蠡,后来姜蠡先后为他生了两个儿子,长子名叫寒浇,生得豹头、狼眼、虎背、熊腰。

相的遗腹子少康后来强大起来,派出女间谍女艾到寒浞大儿子寒浇那里刺探情报,少康就绪后,出兵诛杀了寒浞,夺回王位,建都阳夏。夏朝再度兴盛,史称“少康中兴”。

《竹书纪年》记载女艾刺杀寒浇的刺客行为,寒浞的二儿子死了,留下的遗孀叫女歧,被大儿子寒浇占有,女歧为寒浇缝补衣裳,和寒浇睡觉,当他和弟媳妇在床上睡觉的时候,女艾前来刺杀,但却杀错人了,把女歧的头砍下来了。由于浇喜欢打猎,女艾第二次利用浇打猎之机刺杀了寒浇。

中国6大女间谍(个个貌美如花)

1、萧明华:墓碑只刻3个字的女间谍

萧明华虽然为自己的事业献出了年轻的生命,但她是最默默无闻的一位,所以我把她放在了第一位!大陆解放在即,她义无反顾地远赴海峡对面。从1949年12月至1950年1月,短短两个月,他们排除困难,六次送出重要情报,对于解放我沿海诸岛,发挥了重大作用。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