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古代以色相换取一个国家的奇女子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4-02-03 07:10:27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历史上以色相换取一个国家的奇女子

--------据《越绝书》第十四卷编写

自古以来,那些野心勃勃权力欲熏心的人,为达目的,往往是绞尽脑汁、不择手段、甚至铤而走险。他们大胆地憧憬着未来,沉迷于自己的幻想之中。

在战国末期,楚国出了一个野心勃勃的奇女子,干了一连串让人惊叹不已的事。她竟然把幻想变成了现实。事情是这样的:

楚国的相国春申君,他的官府里有一个当差的小职员叫李园。在春申君官府众多的人员中,春申君根本就不认识这个默默无闻的李园。李园在相国府本本分分老老实实地工作着。

李园的家里可是有一个不安分的女人,此人是李园的妹妹,叫女环。这个女环长得有几分姿色,会弹琴,还能识字。女环不满二十岁,正是韶华青春,待字闺中。

这一天,女环对哥哥李园说,“哥,我听说当今楚王年老而无子,是这么回事吗?”李园说,“是啊!大臣官员们都为这事忧心呢!”

女环眼珠子快速转了几圈,对哥哥李园说,“你把我介绍给相国春申君,我借相国之手,就可以见到楚王了。”

李园连连摇头,“唉,你真是异想天开!相国春申君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尊贵之人,我这么一个小小的当差的,怎么会到相国面前去说事情呢?”

女环说,“哥呀,你真是死脑筋。你向春申君的才人说,因为家里有鲁国远道的客人来,要请假几天。”女环又俯在李园耳边嘀咕了几句。

李园按着女环的嘱咐说完了之后,果然,春申君把李园招到跟前问道,“听说你家里要来鲁国的客人?来人干什么啊?”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