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古代人如何对待“怪力乱神”?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4-02-03 07:10:25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宋真宗时期,大将曹克明任西南某地巡检。当时那个地方很乱,经常有人闹事造反。他刚一上任,当地就有人给他带来一位大师,这大师有很多本领,能隔空抓蛇,用抓来的蛇配药,中了箭伤,伤口上敷大师的药,眼看着就愈合如初了,根本不用随军的军医。曹克明微微一笑:这么灵?那可是个好东西啊!我得试试。大师一听,非常高兴,说:将军,请让人抓一只狗或者鸡来试。曹克明说;那太麻烦了,军中那儿有鸡和狗啊!用人试吧。说着拿过自己的铁弓,搭上箭,充着大师的屁股“噗”地就是一箭,大师中箭,疼得像杀猪一样嚎叫。曹克明说:赶紧给他敷上他自己的药。大师连连摆手,疼得都说不出话来了。士兵抓了一把大师的药,捂在大师屁股的伤口上,那大师一接触自己的药,当时一翻白眼,口吐白沫,死了。曹克明这一招,把那些心怀不靖的许多人,吓得很久都不敢有不安分的念头。
  
  程珦是宋代程颢、程颐两位大贤的父亲,程珦在龚州当知县的时候,当地人纷传出了一位大师,就是神仙一样的神人,有多种本事,又传说这个大师还是一个当地的土著神灵转世的,这个神灵生前因为作乱造反,被朝廷杀了,死后就转世成大师。见过大师的人都说大师能给许多人造福,当地许多财主和名妓都去结交这个大师,一些官吏也纷纷与大师结交,但是,都不敢当场验证大师,甚至生怕自己一言不慎,冒犯了大师,让大师隔着老远给戳死。就这样,大师的名气就越来越大。
  
  大师说要想让他发功给人办事,就必须增加他的功力,必须给他在南海边盖个别墅。钱很快就有人赞助了,大师让人把他施过法术的一些神神叨叨的祭祀器具连同自己的画像,让人抬着,顺着黔江一路南下,准备到南海边上找个地方盖个别墅。抬着大师的器物与画像的一行人,一路张扬,吹吹打打到了程珦任职的龚州,被拦下了。程珦问这是干什么?领头的说:这是某某某大师的画像和祭祀用的器物,要到南海边,路过龚州。还神神秘秘地对程珦说:这东西很灵,前几天路过浔州,浔州的领导还不信,将这些祀具和大师的画像扔到河里去了,大人您猜怎么着?这些东西入水不湿不沉不说,还奇怪的是,不往下游飘,反而逆流往上游去了,浔州的领导吓坏了,赶紧捞起来,烧香谢罪……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