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科技探索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科学家研发出光激束酷似光剑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3-10-02 20:07:37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科学家研发出酷似光剑武器的新物质形式

 

哈佛大学物理学教授Mikhail Lukin是这项新发现的成员之一,他在一份声明中说道:“把它比作光剑其实并不恰当。当这些光子彼此交互作用时,它们互相推挤和偏斜。在这些微粒中发生的物理现象类似于我们在电影中看到的场景。”

考虑一下黑武士。怎么样才有可能使光子实质化?毕竟,这些光粒子一直都被认为是不会相互作用的无质量微粒。Lukin教授在声明中说道:“我们在做的就是创造一种特殊的媒介,光子在媒介中能够强烈的相互作用,这就会使它们表现的如同有治疗一般,而且它们会粘合在一起来形成分子。这种光激束缚态长期以来都处于理论探索阶段,但是到目前为止还尚未实现。”

研究人员制造新物质时,将高活性金属铷的原子群抽入到一个真空室,将原子冷却,然后使用微弱的激光将两个光子射入到原子群中。当光子从原子群的另一侧出现时,它们就已经结合在一起形成一个单一的分子。这是由于所谓的里德伯阻塞造成的,这种效果会同时阻止光子激活附件的原子。光子被迫以推拉的动作穿过原子群。

虽然这一发现让所有的科幻爱好者们议论纷纷,但是科学家们更关注于这种材料的实际应用。这种新物质或许能帮助科学家们建造量子计算机和由光组成的复杂晶体。没有人表示科学家接下来将制造真正的光剑,但是我们正拭目以待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科技探索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