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宇宙探索 > 手机访问:m.94677.net

银河系超级黑洞发现巨大气泡能量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3-11-24 14:53:00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在人们的认识中“黑洞”的引力如此强大,就连光也不能逃脱出来。而美国天文学家日前宣布了一条消息,他们发现银河系中央分离出两个巨大的“气泡”,其中包含巨大能量,这些能量就可能来自银河系中心产生的超级黑洞。

  据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这些由伽马射线“气泡”形成的巨大空间总共跨度达5万光年,一个“气泡”跨度是2.5万光年。往银河系南北延伸的“气泡”看起来,呈现出一个巨大的哑铃或花生形状。

  这些“神秘”“气泡”的成因还不清楚,不过研究人员说,“气泡”中包含巨大能量,这些能量的来源可能是银河系中心的超级黑洞,而这一超级黑洞可能在数百万年前形成。一个“气泡”包含的能量大概等同于10万颗正在爆发的星星能量,这可能暗示着,近期有天体通过快速方式释放出巨大能量。一名研究人员表示,无论这两个巨大“气泡”的能量来源是什么,都会涉及到天体物理的深度问题。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宇宙探索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