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自然之谜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小心火星病毒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3-12-03 08:47:59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科学家在位于黄石国家公园大棱镜泉附近发现,病毒可以在温泉水中生存,环境温度高达93摄氏度,这说明即便是地球上的就存在可耐高温的病毒形式,更不用说宇宙中数以亿计的行星世界,在庞大样本基数的支撑下,其他星球很可能存在更加恐怖的病毒,或许未来世界的战争并不是我们所想象的那样拥有庞大的外星舰队入侵地球,有可能是这些微小的病毒入侵人类世界,而人类的第一次反击计划针对的就是这些“其貌不扬”的病毒。

在最新发表的《天体生物学》期刊上,有研究认为第一个发现的外星生命形式可能是某种病毒,也可能对宇航员构成威胁,但是生物学家认为病毒不是“活”的,通常情况下它们比细菌要小很多,细菌的大小在500至1500纳米左右,而病毒就更小,在20至300纳米左右,病毒需要入侵宿主细胞才能完成复制。现在科学家发现地球上存在病毒种类几乎无法统计,大约有十分之一可以在海洋中发现,美国地质调查局微生物学家格里芬认为我们在地球上发现的生命进程也可以在其他星球上出现,因此其他星球上的病毒数量也是非常可观的。

病毒和早期细菌都有着非常古老的起源,病毒也推动了细胞的演化,比如当病毒入侵细胞时,可以自己的遗传物质注入细胞内,并嵌入到细胞的基因中,病毒在复制的时候也会带入宿主细胞的遗传物质,因此两者之间就完成了遗传物质的交换,病毒损害细胞的同时也让细胞出现了新的转变,比如病毒携带的抗紫外线基因可以引入一些宿主细胞中,使得细胞演化出抗紫外线的能力,或者帮助其修复某些功能。

病毒的生存能力是非常顽强的,黄石国家公园发现的病毒可存在于93摄氏度的环境中,而零下12摄氏度的海冰环境中也发现了病毒存在,我们实验室内的流感病毒甚至可以储存在零下70摄氏度的低温环境中,这些高温和低温都对病毒本身没有造成明显的破坏作用,当它们进入一个新的细胞后就会重新唤醒。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自然之谜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