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自然之谜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所有人都易受“虚假记忆”的影响 眼见不一定为实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3-12-30 16:23:13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加州大学欧文分校(UC Irvine)的研究人员已经发现,即使是那些记忆非常准确的人们,也和普通人一样易受"假记忆"(fake memories)的影响——这表明,没有人能够保证自己的记忆不被"扭曲"。这项研究发表在上月的《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上,专注于那些对自己的记忆感到很有优越感的人们(HSAM人群)。

这些人能够回忆起自己生活中非常详实的细节,从吃过的午餐,一直回忆到自己的同年。而在一个测试中,受试者被错误地灌输了"美联航93号飞机于2001年9月11日在宾夕法尼亚州坠毁"的新闻镜头。

然后,研究人员向他们提问,此前是否见过这段视频,结果有20%的HSAM受试者给出了肯定的答复——而正常人回答为"是"的统计为29%。在其它包括虚构故事的测试中,HSAM受试者与普通人的表现也没有太大差别。

这项研究的影响将是非常深远的,因为我们必须重新审视目击者报告的真实程度,尤其是那些至关重要的历史、新闻和法律事务。此外,自1989年以来,通过DNA检测的311名囚犯中,已有72%被证明是无罪的。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自然之谜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