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宇宙探索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美确认旅行者1号飞出太阳系 飞近另一恒星4万年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4-01-12 09:57:01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美国航天局提供的假想图显示,“旅行者1”号探测器进入星际空间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12日证实,太空探测器“旅行者1”号已经飞出太阳系,成为首个进入星际空间的人造物体。按照一些媒体的描述,太阳系外“景色”并无多大变化,依然是“寒冷、深邃的空间”。

  飞近另一恒星需4万年

  美国航天局12日实时更新的数据显示,该探测器目前距太阳188亿公里,但仍暂时受到太阳的影响。

  美国航天局当天发布会的主题取名“星际迷航”。“旅行者”项目首席科学家埃德·斯通宣布:“我们到那里(星际空间)了。”

  斯通说,“旅行者1”号已经离开太阳风层。他说,这开启一次历史性探索,意义相当于人类第一次绕地飞行、第一次登月。他说,“旅行者1”号的下一个里程碑也许是飞近太阳之外的另一颗恒星,不过,实现这一目标大致需要4万年。

  《每日科学》网站报道,“旅行者1”号每天与控制中心保持联系,发射信号功率为23瓦,相当于冰箱内灯泡功率。信号传至地球需17小时,功率已经减弱为十万兆分之一瓦。数据传输速度每秒160字节,信号由航天局深空网络基站接收。

  或一年前已离开太阳系

  航天局说,实际上,“旅行者1”号可能去年就已经脱离太阳系,论证这一结论并不简单,航天局说,太阳系和星际空间没有“界碑”和“界线”,须分析探测器数据,推算是否突破太阳风层,脱离太阳影响。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宇宙探索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