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科技探索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科学家研发电子鼻:通过人体气味识别罪犯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4-02-11 07:08:07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犯罪分子躲过相机或隐藏在人群中的时代可能很快就要结束了。马德里研究人员研发出一种电子鼻。这种鼻子可被编程,用于识别一个人的自然气味,通过嗅探确认这个人的身份。他们称这套系统有朝一日可能取代指纹和虹膜扫描,同时把检测失败率降低到只有10%。

研究人员说,如果气味加到护照上,他们研发的电子鼻就可加快机场队伍的行进速度。为捕捉气味,人必须把手放进一个很小的玻璃罐中。这种装置可“嗅探”人手,编辑这个人气味独一无二的“化学特征”。它可过滤掉香水和护手霜等可变因素,同时可修改疾病影响人体气味的方式。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科技探索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