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科技探索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石墨烯隐形眼镜 佩戴获超级夜视能力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4-04-03 06:41:36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悠悠

  美国密歇根大学研究人员最新研制一种智能隐形眼镜,使佩戴者具有“红外夜视”能力。

  研究小组称,在镜片之间夹入石墨烯,能够建造一种具有捕捉可见光和红外线能力的传感器。现已建造一个比手指甲更小的原型,专家称未来将这种智能隐形眼镜应用于士兵,以及需要黑暗中观察周围环境的群体。

  这种镜片充分利用了石墨烯“超级传感器”的性能,石墨烯内的电子能够像光子一样高速运动,是硅中光子速度数十倍。它可作为一种“热载流子”,产生的效应可以测量、加工处理,转换成为图像。

  研究小组研究一种方法,将石墨烯进行“三明治”夹层处理,其镜片像数码相机硅图像传感器一样敏感。他们指出,石墨烯是超宽带光电探测器的首选材料,它能够吸收紫外线至远红外线的光谱。这项最新研究发表在近期出版的《自然》杂志上。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科技探索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