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科技探索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科学家诱导皮肤细胞变成精子 首次在实验室培育出人造皮肤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4-05-05 06:53:04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逆天了!科学家诱导皮肤细胞变成精子

  科学家表示,利用男性不育患者皮肤细胞可培育出精子前体细胞。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目前,科学家利用无法生育的基因缺陷男性的皮肤细胞培育出早期阶段精子细胞。对于这些不育男性患者而言,他们无法产生足够的精子孕育后代,科学家认为,未来这项技术将为他们带来福音。

  更重要的是,它将对研究人员提供一种新的工具研究精子发育和男性不育症治疗。美国斯坦福大学干细胞生物和再生医学研究所雷约-培拉(Reijo Pera)博士是研究负责人,他说:“我们的研究结论首次提供了研究精子发育的实验模型,因此未来它可应用于临床细胞疗法,例如:在实验室培育更高质量和更多数量的精子细胞。”

  这项研究甚至可能对精子制造障碍患者带来新的治疗途径,可以将干细胞衍生生殖细胞直接移植在患者睾丸中。科学家指出,男性不育现象出现在10-15%的夫妻,基因导致的不育问题普遍存在于男性群体。

  最常见的缺陷是男性Y染色体关键基因的自然损失,但是科学家仍无法从分子等级解释这一问题。三位不育男性参与了这项研究,他们体内缺失Y染色体DNA区域,无法生成或者生成较少数量精子。从他们皮肤样本提取纤维原结缔细胞通过基因改良方法,使它们诱导成为多功能干细胞。

  结果表明,这些成年人细胞的发育时钟再次开启,具有胚胎干细胞属性,包括发育形成身体任何组织的能力。由于受到Y染色体基因缺陷的破坏,多功能干细胞在实验室器皿中会尽可能形成精子细胞。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科技探索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