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契丹人萧峰为何能当上丐帮帮主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4-06-06 06:18:51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萧峰是契丹人,当时契丹人被汉人看做“狼子异族”,是威胁大宋安危的辽人,“宋辽不两立”,世仇颇深。

 

萧峰契丹人的身份虽然在江湖上是个秘密,但不乏知悉者,如丐帮帮主汪剑通,少林方丈玄慈。但为何这些中原武林巨头会容忍萧峰成为第六代丐帮帮主呢?特别是丐帮作为中原武林的大帮,让一个“异己分子”当一把手,不怕其会祸害武林,危害大宋国民吗?

 

这事要从“雁门关事件”说起。为光复燕国,挑起中宋辽争端,慕容博炮制了一个精心策划的政治阴谋:在江湖上大肆宣扬有契丹武士要突袭少林,盗取武功秘籍。这一谣言极有煽动性,令中原武林颇为不安。以少林方丈玄慈为首的各大高手决定在雁门关阻止并消灭这些侵犯中原的契丹人。面对群雄的围攻,妻子被杀的痛苦让萧远山在绝望中跳下山崖,唯一活下来的是他的儿子,萧峰,一个不满一岁的孩子。后来,慕容博的计划败露,玄慈和汪剑通抱愧收留了这个无辜的幸存婴儿。

 

萧峰先是在少林寺生活,成年后又加入丐帮,并在汪剑通去世后,立为丐帮新的帮主。

 

萧峰作为备受敌视的契丹人,为何会被寄予厚望,当上帮主呢?

 

一、汪剑通定萧峰为丐帮帮主的动机金庸并未直接交代,牛津大学的《丐帮史研究》中说他是“出于对萧峰的愧疚之心,以及佛家的普世主义……从而摒弃了中华种族主义的原则。”这种说法未免有点过于理想化,汪剑通对萧峰的愧疚之心虽有,但这不能说明他真的会把他当做自己的同胞,不存一点戒心。毕竟,这帮人是注重民族大义的。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