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自然之谜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人类祖先脸部的进化是为了适应打斗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4-06-12 07:18:24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最新研究认为人类祖先脸部的进化是为了适应打斗

  最新研究认为人类祖先脸部的进化是为了适应打斗

   在早期的古人类进化中,打架最容易破损的面部骨头获得了最大的进化,它们也是男性和女性最大的不同之处。这项研究称,为了争夺配偶和资源而出现的面部加固进化表明,暴力促使古人类出现了关键的进化变化。

  化石记录表明,人类的直接祖先——南方古猿拥有明显强健的面部结构。多年来这种极其坚固的特征都被视作一种对坚硬食物的适应性,比如坚果、种子和稻子等。但是最近的研究对南方古猿的牙齿磨损和碳同位素进行了测定,并且那种假设提出了质疑。

  犹他州大学进化生物学家、新理论的首席作者David Carrier教授和他的合著者—物理学家Michael Morgan博士提出,暴力竞赛要求这些面部防御的形成,他们把它称之为“防护支撑理论”。

  为了证实他们的猜测,Carrier和Morgan研究了现代人类打架的数据。医院急诊病房的数据研究表明,人类面部特别容易受到暴力伤害。Carrier教授称:“颌骨的破损是最常见的,但是我们的现代医学技术能治愈它。但是400万年以前,如果你的颌骨破损,这或许就是一种致命伤,你将无法咀嚼食物。”

  下巴、颌骨、眼睛和鼻子是打斗中最容易受伤的部位,这些部位在南方古猿的进化中是最受保护的部位。Carrier教授指出:“在人类和类人猿中,雄性最容易产生打斗,男性也最可能受伤。关于暴力在人类进化中的角色一直都存在争议,我们的研究也将处于我们的祖先是暴力还是和平的争议中。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自然之谜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