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宇宙探索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天文学家发现太阳神秘“暗痕” 试找寻黑子起源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4-06-21 07:14:13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据国外媒体报道,关于太阳黑子起源以及作用的有了新发现:通过观测太阳表面超级气体空洞以及边缘结构,天文学家目前正在查明这些太阳上神秘“暗痕”(黑子)的形成机理,以及整个作用过程的来龙去脉。
 

天文学家发现太阳神秘“暗痕”  试找寻黑子起源
高分辨率的太阳黑子与地球的大小对比
 

    太阳黑子在外部特征上,是太阳表面出现的颜色较深的斑点,之所以颜色会呈现较深,是因为这些地方的温度比太阳表面其他地方的温度要低很多。而且体积也很大,图1显示:超级气体空洞所关联的太阳黑子比整个地球的还要大。目前已知:太阳表面黑子活动与磁场强度的活跃程度有很大的相关性,而较强的磁场可以抑制表面热物质的流动。但是,黑子与磁场的相互作用以及他们的结构、特性都还是个谜团。

    然而,太阳黑子的“心脏”,也就是内部中央阴影区域,在天文学上被称为:本影或者暗影。其边缘被半影所环绕,也就是说:太阳黑子外观上主要由中央阴影和周围的半影组成。而周围的半影则分布着无数明暗相间的丝状结构,这些丝状结构可达2000公里长,但是其又很窄很薄,宽度只有150公里。这些结构是如何产生的,以及靠何种物理过程来维持,同样也都还是个未解之谜。

    目前,天文学家发现这些丝状或者细柱状结构是快速下冲以及向上的气体喷流,并借助先进的计算机模型以及成熟的数学建模,进一步发现这种下冲和上喷活动与太阳对流层中冷热气体的运动有关。也正是因此,瑞典科学家动用了皇家科学院太阳物理学会的1米口径太阳观测天文台,在0.1角秒下显示了在对太阳空间观测方面极高的分辨率。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宇宙探索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