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科技探索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科学家研发智能眼镜 助力弱视者重获光明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4-09-03 07:55:39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澳大利亚科学家StephenHicks和其牛津大学同事获得50万英镑(约合510万人民币)拨款,用于研究适用于弱视者的智能眼镜。StephenHicks团队将首先制造100副眼镜,并在失明者身上进行试验。这些科学家的目标是在2015年年底将该智能眼镜投入市场。

  这款智能眼镜能给予失明者重新看清日常生活中的人和物的机会。它将多个摄像头结合,感知桌子、墙壁和人等物体,然后处理这些信息,使其变成明亮的光线投射在屏幕上。弱视者可利用存余的视力来理解面前的事物,并浏览周围的环境。

  StephenHicks是神经科学博士。他研究出的最新样机使用两个摄像头和一个激光器来识别物体,然后将这些信息传递给计算机,计算机再以极简的形式将物体的形状投射在眼睛上。那些由于视力薄弱而无法感知光与运动的用户,可以利用残余视力看清楚这些物体。实际上,用户看到的简化版世界是没有颜色的。距离近的物体更亮,当人、巴士站和汽车与用户的距离变远时则变暗。


 

  研究初期,StephenHicks发现,被归类为盲人的大部分人仍然有一些视力。“我没有意识到失明是一个连续不间断的过程。后知后觉,这和失是一样的:你能找到严重失聪的人,但大部分使用助听器的弱听者只是需要将外界声音放大而已。它们不是一下子变坏,而只是渐渐减弱。”

  这项技术的研究是为了使那些有部分视力的人能更轻松地浏览周围环境。在早期的一个测试中,测试者第一次见到了他的导盲犬。“他看到了他的导盲犬,说:‘原来你在这儿’,然后我们意识到,它的普及对弱视者而言,意味深远。” StephenHicks说。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科技探索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