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科技探索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科学家:血型影响性格没有确凿科学依据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4-09-26 08:01:43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如果说星座、属相能影响性格,估计稍有科学常识的现代人都会笑笑说:迷信!那么血型呢?这种有一定生理基础的性状,是否能够影响性格,进而与个人的成功或幸福有关?近年来,关于血型的研究很多,不过大多数严谨的科学家们都没有找到血型与个性格之间的必然联系。他们认为:血型影响性格?没有确凿科学依据。

血型不是只有四种

要想回答这个问题,让我们首先来看看血型发现的历史。

1902年,奥地利维也纳大学的病理学家卡尔·兰德斯泰纳发现,输血失败的原因是某些人的血清导致另一些人的红细胞凝集,但在某些组合却又不会发生这种情况。后来,他和他的学生发现了四种血型:A型、B型、O型和AB型(ABO血型系统)。数年后,兰德斯泰纳等人又发现了其他独立的稀有血型系统,比如MNSSU血型系统、Rh血型系统。由于这些发现,兰德斯泰纳1930年获得了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

血型是以血液抗原形式表现出来的一种遗传性状。抗原由人类第9和第19号染色体上的基因控制生产的蛋白和碳水化合物组成。狭义地讲,血型专指红细胞抗原在个体间的差异。但现在的科学家已经知道,除红细胞外,在白细胞、血小板和某些血浆蛋白上,个体之间也存在着抗原差异。因此,广义的血型应包括血液各成分的抗原在个体间出现的差异。

随着科学的发展,科学家们发现,血型并非只有这几种,一些稀有血型系统陆续被发现——P、HLA、KELL、KIDD、LUTHERAN、DEIGO、LEWIS、DUFFY等。最近3年,科学家先后发现了5种新血型,从而使人类已知的血型总数增加至35种。2012年2月,美国佛蒙特大学的生物学家布莱恩·巴利夫带领研究团队发现了两种全新的血型——“朗格雷斯”(Langereis)和“尤尼奥尔”(Junior)。2012年12月,瑞典隆德大学和哥德堡大学的研究者报告,共同发现了人类新血型“福斯”(FORS)。2013年4月,英国剑桥大学等科学家联合发现了新血型“韦尔”(Vel)。今年7月,美国血库协会的学术期刊《输血》刊发研究报告,科学家又发现了一种新血型。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科技探索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