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科技探索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神奇材料拥有奇异的特性 可制隐身衣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4-09-27 07:50:29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据外媒报道,美国和澳大利亚两国科学家近日联合在期刊上发表论文,提出了一种名为“数字超材料”的新概念。

  所谓“数字超材料”,是一种通过特定设计、拥有奇异光学特性的超材料。研究人员认为,这种数字超材料将有助于加快诸如隐身衣、超透镜等特殊设备的面世进程。
 

神奇材料拥有奇异的特性 可制隐身衣
 

  据科学家介绍,所谓超材料,就是利用玻璃、金属、塑料等物质的微观亚单元以重复的方式进行重组而人工制造出的材料。重组后,这种超材料将拥有许多奇异的特性,如可以以非常规方式与光相互作用。这些特性都是自然材料所不具备的。

  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光子学与光学教授鲍里斯-库尔梅解释说,“超材料的概念其实就是模拟原子与光相互作用的方式,但是人造结构比光本身的波长更小。通过这种方式,物质的光学特性不再局限于原有物质,而是可以进行任意设计。”

  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科学家正是从超材料概念获得灵感,并依据二进制布尔代数理论提出了数字超材料。二进制系统几乎应用于所有的数字电子设备,如计算机、智能电话等。复杂数字设备的数字信息通常都是通过“0”和“1”编码形成的。

  所谓“数字超材料”就是通过一种简化的方式所构造的超材料,但同样可以实现复杂、多样化的特性。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光电子学教授顾民认为,“这种新技术的优点就在于它的简单性。”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科技探索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