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考古奇闻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绿色岩石或有神秘魔力 保护埃及儿童木乃伊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4-11-28 08:01:19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据媒体报道,意大利科学家发现埃及早年的一具罕见木乃伊儿童被埋在一颗鲜绿的石头中,人们曾认为此绿色石头具有神秘的魔力。此发现能有助于解释为何象形文字和历史文献记载中称埃及儿童化妆成了绿色的眼睛。这也成为越来越多的有力证据之一,以进一步表明埃及人认为颜色本身具有神圣能力,能帮助或伤害个人。
 

绿色岩石或有神秘魔力      保护埃及儿童木乃伊

此绿色石头中装有一个化石皮革袋埋葬的埃及小孩

    负责此项研究的意大利科学家拉夫那·贝卢西解释说,此首个埃及彩色护身符出现在公元前 4500年至公元前3800年间的埃及前王朝的巴达里(Badarian)时代。此最新分析的儿童木乃伊是一具15-18个月大的小孩尸体,日期可以追溯到4700年前。贝卢西说:“在有限的形式和材料中,这些最早的护身符表明早年的埃及人感觉到有危险力量存在于他们的世界中,得通过魔法来消除它们。”

    她和她的同事首先解释此小孩的尸体是被亚麻布绷带包裹着的。免疫学证据表明此小孩死于急性疟疾感染。研究人员之后重点研究了被亚麻绳扎紧的皮革袋,此皮革袋用于包裹此木乃伊。研究发现此袋子的总重量高达二吨。接着,研究人员仔细研究了此袋子中鲜绿色的一层,发现它露出了这一化石皮革袋。

    强大的X光照片和扫描电子显微镜分析表明此石头是硅孔雀石。硅孔雀石是水合铜硅酸盐矿物。在很多铜矿地区都会存在这种由铜矿分解而成的矿物,这是因为铜矿遇到含二氧化硅的水而发生化学变化产生的。硅孔雀石具有美丽的绿色,人们利用这一特点,至今还把它当作有价值的装饰石材。有时人们会将它和绿松石混淆。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考古奇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