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奇闻怪事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史上最大恐龙骨架亮相北京 巨型汝阳龙来京展出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4-12-08 07:56:50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世界上最大的恐龙复原骨架“巨型汝阳龙”亮相北京自然博物馆,这是“巨型汝阳龙”首次在北京展出。据悉,展出将为期近5个月,至2015年4月19日结束。

    “巨型汝阳龙”2006年在洛阳市汝阳县被发现,骨架体长38.1米,肩部高6米,是已知世界上复原装架最粗壮、最重、最大的恐龙。专家推测其活着时的体重可达130吨,相当于20头成年大象。

    12月2日,《龙腾中原——“路易贝贝”及中原巨龙特展》在北京自然博物馆开展,世界上最大的恐龙复原骨架“巨型汝阳龙”复原骨架和流失美国近20年、世界罕见的恐龙胚胎化石“路易贝贝”携手亮相,一同展出的还有汝阳黄河巨龙、汝阳云梦龙、洛阳中原龙、刘店洛阳龙、史家沟岘山龙等体型巨大的恐龙的化石,以及西峡龙、栾川盗龙、秋扒龙、迷你豫龙等小型恐龙的化石,这些化石均发现于河南。

    河南省地质博物馆馆长蒲含勇介绍说,此次展览由北京自然博物馆、河南省地质博物馆联合主办,河南省地质博物馆出品,啄木鸟科学小组承办,展览日期从12月2日至明年4月19日,前后近5个月。此次展览中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首次到北京“做客”的“巨型汝阳龙”复原骨架,它屹立在北京自然博物馆大门口附近,体长38.1米,头部离地面14.5米。

    “‘巨型汝阳龙’生活在距今1.2亿年前,据专家推测,这个大块头活着的时候体重达130吨,相当于20头大象的重量。此次展出的复原骨架是目前世界上成功装架的最大的恐龙骨架。”蒲含勇说。

    这个庞然大物是如何被发现的?蒲含勇介绍,2006年9月13日,汝阳县刘店乡沙坪村西沟二号挖掘点上,洛阳中原龙化石的挖掘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有一位当地村民来到工地现场,找到河南省地质博物馆野外发掘队的工作人员,说村里在十几年前开挖水渠时曾发现过化石,但当时并没有引起足够重视。到上世纪九十年代,村民在村庄西南加固水渠时又发现了化石。听到这个消息后,领队的贾松海主任不敢懈怠,立即让老乡带着发掘队伍前往发现化石的地方查看。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奇闻怪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