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科技探索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科幻变成现实的十大科技 牵引光束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5-01-07 08:04:28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科技的发展日新月异,稍不留意就会错过很多东西。越来越多的科技品贴近我们的生活,而曾经我们幻想的也变成了显示。下面是盘点的科幻变成现实的十大科学技术。

    1、具有腿部的太空机器人。
 

盘点科幻变成现实的十大科技  用意念控制物体
 

    类人机器人是科幻电影的永恒主题,例如:《星球大战》中的C-3PO机器人。目前Robonaut 2太空机器人的研制获得了新进展——它即将拥有灵活的双腿。此前Robonaut 2机器人仅有头部和躯干,有两只手臂,这意味着机器人必须遵循宇航员指令工作,但拥有双腿就能更多地从事太空任务。

 

    2、等离子偏导护盾。
 

盘点科幻变成现实的十大科技  用意念控制物体
 

    英国莱切斯特大学大学生发表一份有趣的研究报告,研制一种类似《星球大战》类型的偏导护盾,可以保护太空飞船免遭敌方激光武器击中。他指出,需要使用一个强大的磁场作为护盾,使飞船周围覆盖密集、超炽热等离子场,偏离高频率激光辐射攻击。

 

    3、软体机器人。
 

盘点科幻变成现实的十大科技  用意念控制物体
 

    科幻电影《终结者2》中T-1000机器人能够变形成为液体,挤进狭窄的空间,同时,它能够自我修复。目前,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科学家最新研制一款类似的变形机器人,它的行为颇似一只章鱼,意味着它能够挤进狭窄的空间,之后再延伸在一个较大的空间中活动。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科技探索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