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自然之谜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动物跨越族群的情谊:狗狗替狮子剔牙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5-04-17 07:20:14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日本北九州一家动物园内上演了一场跨越物种之恋,一只公草龟向生活在同一水缸中的蟾蜍做出“献吻”等示好举动。其实并不仅是人类间存在感情,动物们也会由种种因缘际会结下深厚情感,跨物种产生的友谊与亲情并不鲜见。

蟾蜍和草龟。

  蟾蜍和草龟。

  据报道,虽然“攻势猛烈”,但上述这只草龟还是惨遭拒绝,甚至还被日本蟾蜍了扇了一巴掌。现在,双方已经不向从前那么亲近了。饲养员也表示,“草龟有些沮丧”。专家表示,“这是场没有未来的爱恋,希望它们能够回到朋友关系”。


 

 

猎豹和山羊。

  猎豹和山羊。

  天敌变好友:猎豹山羊超亲密 狗狗替狮子剔牙

  其实,上面那对“因爱翻脸”的朋友在动物界真不算多见,相反很多外界看来是天敌的动物反倒相处的很好。在俄罗斯格连吉克市(Gelendschik)动物园内,年幼的猎豹和一只山羊就结下了不同寻常的友谊。两个小家伙在数月以来都形影不离,一直和平相处。

  而在美国俄克拉荷马州温尼伍德市一处野生动物园,一只狮子和一只腊肠狗的关系也十分亲密,经常形影不离,吃完晚餐后,腊肠狗还会帮狮子清理牙齿,令人感到不可思议。在过去五年里,他们总是天天腻在一起,而该园区管理者John Reinke就是它们甜蜜友谊的见证人。

  据报道,原来这只狮子行动不便,因为它的骨头有问题,所以走起路来是一跛一跛的,腊肠狗和另外两只狗狗似乎能意识到它身体上的残缺,于是便担任起安抚、保护的角色。重达227公斤的狮子平常会和狗狗一起玩耍,还会一起用餐。Reinke表示,狮子对别的狗狗不会这么友善,因为这些腊肠狗在它还是幼狮时,大家感情就非常好了。

  不久前,德国莱比锡市(Leipzig)附近小城托尔高(Torgau)的一只家犬救下了一头野猪幼崽,并在随后的相处中与其成为了朋友。由于猎犬平时最爱吃猪肉,因此主人曾担心野猪幼崽会有危险,但几天的相处过后,两者成为了好朋友,几乎每天形影不离,更令人意外的是,有时猎犬就在野猪的面前吃着猪肉,主人还会经常带着它们一起外出。”


狗狗为动物朋友觅食。

  狗狗为动物朋友觅食。

  太暖心:狗狗每晚为友觅食 乌鸡陪伴残疾吉娃娃

  狗狗是十分聪明的动物,而巴西流浪犬莉莉卡就是其中的代表。莉莉卡生活在一家垃圾场旁,每晚在交通拥堵时期她都要走4公里为其“家庭”中的其他动物觅食。它的“家庭”中还有一只猫、几只鸡和一匹骡子。

  据悉,莉莉卡还是一只幼犬时就被丢弃在圣卡洛斯的一个垃圾场里,垃圾场的管理员尼尔瓦尼纳(Neile Vania)把她带回来并照顾她。当莉莉卡长大后,她与垃圾场里所有的动物都成了好朋友,它们给予彼此温暖、友谊和团结。

  3年前,莉莉卡怀孕并产下了8只小狗,莉莉卡的责任心变得越来越强,她开始帮自己的幼崽寻找食物。一名爱狗人士表示:“我们人类很少与他人分享东西,但莉莉卡却能将食物分享给其他动物,我们应该从中得到启迪。

  不久前,一只残疾小狗与一只乌鸡在获得了同一个主人的救助后,形成了一段特殊的友谊,也使这两只小家伙成为了主人所工作的动物医院里的明星。自此之后,这两只动物在威廉姆斯的家中生活,有时还被带到她的办公室。它们成为了彼此最好的朋友,能彼此给与温暖。

  还有一只奄奄一息的吉娃娃曾被带回当地一家动物救助中心,在一只体重大它120倍的獒犬的帮助下重获健康,同时也收获了与大獒的友谊。该动物中心负责人安娜 祠说:“小家伙似乎把獒犬当成了自己的监护人。

  因为被遗弃过一次,小家伙就会有意识地寻求安全感,防止再次被遗弃。另一负责人表示:“刚发现吉娃娃的时候,它全身都冻僵了,在我的手上瑟瑟发抖。但是后来一看到那只獒犬,它就好多了,恢复得也很快。这真是奇妙的缘分。”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自然之谜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