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自然之谜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十大最著名爆炸 通古斯大爆炸仍是神秘事件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5-09-27 07:22:21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人类在大自然在宇宙面前显得是异常的渺小,往往很多事情都是由宇宙中的爆炸造成的,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盘点一下宇宙中的著名爆炸吧。

1、最遥远的伽玛暴
 

宇宙十大最著名爆炸 陨星碰撞灭绝恐龙
 

图中看到的就是距离地球最远的伽玛暴--“090423伽玛暴”。090423伽玛暴距离地球大约130亿光年,其光线2009年才抵达地球。该爆炸释放的能量比太阳整个生命期中释放的能量100倍还要多。美国宇航局“雨燕”观测卫星于最早于2009年4月23日观测到这一伽玛暴,该伽玛暴也因此被命名为“GRB 090423”。天文学家们随后开始利用架设在夏威夷岛上的英国红外线望远镜以及双子星北座望远镜等观测设备,对该伽玛暴的红外线余辉进行研究。
为了计算090423伽玛暴与地球的距离,天文学家们首先通过膨胀空间方法测量了该伽玛暴的光线所延伸的距离以及变红的程度。通过测量发现,该伽玛暴红移值大约为8.2,比此前发现的所有伽玛暴的距离都要远。如此远距离的伽玛暴也意味着,这颗已经死亡的恒星应该是自所谓的“重新电离时期”以来最早的天体。


2、超新星爆炸
 

宇宙十大最著名爆炸 陨星碰撞灭绝恐龙
 

有史记录最耀眼的超新星爆炸发生于天狼座,被发现于1006年。“SN 1006”超新星爆炸所发出的耀眼光芒在夜空中形成一片暗红色阴影。哈勃望远镜已经拍到了银河系中一颗已经在1006年5月1日爆炸了的超新星残余的特写镜头,是一条可怕的光带。此爆炸是历史记载中最明亮的爆炸之一,肉眼就能看见。公元1006年5月1日左右,非洲、欧洲直至远东地区的观察者目击并记录到了来自目前所称“SN 1006”的光亮,编号为“SN 1006”的白矮星距离地球近7000光年,它的最后灭亡引发了巨大的超新星爆炸。


3、彗星撞击木星
 

宇宙十大最著名爆炸 陨星碰撞灭绝恐龙
 


1994年,“苏梅克-列维九号”彗星与木星发生了剧烈碰撞。该彗星以每秒60公里的速度撞向木星表面,形成21次剧烈碰撞。最大的那次碰撞产生一个巨大的火球升向3000公里的高空。这颗彗星是以发现者苏梅克夫妇和列维的名字命名的。他们从帕洛玛天文台施密特望远镜拍下的一组照片中,发现了一颗“好像是被压碎了”的彗星。亚利桑那大学的同行司各蒂闻讯后立即用基特山天文台空间监视望远镜进行观察,确认这是个像大雁般排成一字的彗星队列。这串晶莹璀璨的太空项链是围绕木星运行的一个彗星裂解后的21个碎片。1994年7月,当这群两年前的碎片再度返回木星时,苏梅克--列维9号最后的毁灭也随之到来了。21个彗核将如一列高速的彗星火车,以每秒60公里的速度撞向木星,同时释放出相当于5亿颗广岛原子弹的巨大能量。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自然之谜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