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小说中神话人物战力排行 孙悟空竟垫底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6-04-21 21:58:37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从《搜神记》《封神演义》《西游记(微博)》等神话小说中我们认识了很多人物以及他们各种各样的传说。有人族皇帝公孙轩辕,大魔王蚩尤,后羿射日,夸父追日,女娲造人,还有后来的齐天大圣孙悟空,二郎神杨戬……。但是他们神通不一,谁又比谁厉害呢?下面就来看一看他们的综合战斗力,看看到底谁更厉害一些!

  32.孙悟空

  孙悟空是东胜神洲傲来国花果山灵石孕育迸裂见风而成之石猴,乃一仙石吸收天地之气孕育而生。在花果山占山为王三五百载(《西游记》第三回中提到生死簿上注明孙悟空“该寿三百四十二岁”)。后为了寻求长生不老的方法,历经八九载,跋山涉水,在西牛贺洲灵台方寸山斜月三星洞拜菩提祖师为师,习得地煞数七十二变和斤斗云,并首次取姓为孙,取名悟空。

 

 

  孙悟空

  31.哪吒

  哪吒的记载最早起源于佛教,可能是来自于古印度或中亚波斯一带的神话。

  佛教中有称为那罗鸠婆的神明,为毗沙门天之子,在其他经典又译为那咤矩钵罗、那咤俱伐罗等,随后被简化为哪吒。哪吒是毗沙门天王与吉祥天女的第三子,常随毗沙门天身边,为护法军神,也有传说认为他是毗沙门天之孙。毗沙门天源自印度俱毗罗神,为梵天之孙,夜叉之王。

  哪吒

 

  30.杨戬

  杨戬也被人们称为“二郎神”,中国神话传说中一个重要人物。人神混血,力大无穷,法术无边,撒豆成兵,通晓八九玄功,民间传说有七十三般变化,阙庭有神眼(激光发射器与照妖镜等各种多功能),手持三尖两刃刀,此兵刃为女娲补天的五彩石炼成,座下有神兽哮天犬。

 

 

  杨戬

  29.李靖

  李靖,古典神话小说《封神演义》、《西游记》中人物,家住陈塘关,有三子一女:金吒、木吒、哪吒、贞英。后修道成仙,晋升仙班。因为右手中常托玲珑宝塔,又被称为“托塔李天王”。他的形象特征是:身穿铠甲,头戴金翅乌宝冠,左手托塔,右手持三叉戟,还会使用宝剑。

  李靖

 

  28.三霄娘娘

  三霄娘娘 为云霄、琼霄、碧霄的合称,为感应随世仙姑正神(又称感应随世三仙姑),是道教神话传说中的三位仙女,为财神爷赵公明的三个结义妹妹。她们执掌混元金斗,凡是神、仙、人、圣、诸侯、天子等,不论贵贱贫愚与否,降生都要从金斗转动。从前信士求儿女,都要拜三霄娘娘所以现在也有人称三霄娘娘为送子娘娘或送子奶奶。现在紫霄宫父母殿内供奉有三霄娘娘。头戴饰宝凤冠,身着华丽服饰,面容丰润慈祥,各持宝物,文雅端坐。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