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未解之谜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爱因斯坦的智慧从何而来,谁拿走了爱因斯坦大脑?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6-06-07 16:48:37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爱因斯坦是著名的物理学家,让无数大学生头疼的微积分正是他的杰作。爱因斯坦的智慧异于常人,他早些年经常说出一些惊人理论,但在他去世多年后的今天,这些理论被一个个证实。

  为什么爱因斯坦可以比其他人领先数百年呢?他究竟有什么不同之处?有人怀疑爱因斯坦或是未来穿越而来,因此携带来了未来的知识,也有人认为他拥有一颗异于常人的大脑。那么他的智慧究竟从何而来呢?

  谁拿走了爱因斯坦大脑?

穿越还是太聪明?爱因斯坦的智慧从何而来

  爱因斯坦去世的当夜,病理医师托马斯·哈维打开了爱因斯坦的头骨,往脑动脉中注入防腐剂,把大脑泡进固定药水,这颗堪称历史上最聪明的大脑被保存起来。虽然哈维医生许诺将爱因斯坦的大脑用于科学研究,并得到了爱因斯坦家人的许可,但这一举动还是引发了无穷争议。甚至有几位着名的神经病理学家强烈建议哈维放弃这些样品,可是哈维拒绝了。很快,他被普林斯顿医院解职。

  随后的时间里,天才的大脑一直伴随着哈维,带给他厄运也带给他短暂的盛名。他经历了离婚、长途搬家、失业和吊销行医执照。他后来成为堪萨斯州的一名塑料厂组装工人,与“垮掉的一代”中的着名颓废诗人威廉·伯罗斯为邻,两人经常称兄道弟,小酌痛饮……虽然伯罗斯曾常常吹嘘“我想什么时候搞到一块爱因斯坦的大脑都行”,哈维却对这些样品视若生命。

  1997年,哈维带着大脑样品与记者麦克·帕德尼提一起横穿美国去加州拜访爱因斯坦的孙女。哈维曾经计划把这些样品送给科学家的后人,但是他最后改变了主意,迅速地离开了她家。在帕德尼提的描写中,哈维是个怪异的老人,充满了唐吉诃德式的幻想,时时爆发出莫名其妙的大笑。

  沉默的三十年

穿越还是太聪明?爱因斯坦的智慧从何而来

  公允地说,哈维对爱因斯坦大脑如此固执而热衷,并不完全为了名气,更不为金钱——他曾经多次拒绝高价购买这些大脑样品的要求。哈维一直恪守对爱因斯坦一家的承诺,在自己后半生里尽了最大努力,希望能用科学的方法解读这位伟大科学家的智慧密码。大脑一被固定,哈维就对它进行了仔细的测量,还从各个不同角度拍了许多照片。根据哈维的测定,爱因斯坦的大脑重为1230克。与人们对天才的期望不同,这个重量在七十多岁的老年男性里,也不过是一个较低的数值。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