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自然之谜 > 手机访问:m.94677.net

食人鱼有没有天敌?揭食人鱼神秘面纱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6-06-25 14:18:52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食人鱼,一听到这名字你一定就可以猜到这个水中杀手一定是凶狠的样子。会吃人的鱼向来都很恐怖,但是这样厉害的水中生物,究竟有没有天敌呢?让我们一起去揭开食人鱼的神秘面纱。

  食人鱼是卵生鱼类,繁殖并不困难,且一年可繁殖多次。食人鱼对水质没有特殊要求,弱酸性水质即可饲育良好。雌鱼在产卵期可产出3000至5000粒鱼卵,受精卵经过36至48小时就可孵化出仔鱼,而仔鱼在48小时后吸收完体内的蛋黄素后就会自己摄食。

  揭开“食人鱼”的神秘面纱

  食人鱼又名食人鲳,原产亚马逊河,共有20余个不同品种。其中具有代表性也是目前在国内各市场俏销的品种被称为红腹食人鱼(鲳),它们体型小巧,一般为25公分左右,色彩美丽,拥有墨绿色的鱼背,浅绿色的鱼体,火红色的腹部,性格却极为残暴。食人鱼长着锐利的牙齿,一旦被咬的猎物溢出血腥,它就会疯狂无比,用其锋利的尖齿,像外科医生的手术刀一般疯狂地撕咬切割,直到剩下一堆骸骨为止。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